這世界,因為有了光,讓我們得以欣賞美妙風光,也因為有了光,便產生了影。兩者相依相存,誰也離不開誰。

藝術家山下工美(Kumi Yamashita)似乎天生就跟光和影是好朋友。透過他的雙眼,看到了光影的無限可能;透過他的雙手,讓光和影溫順地依照他的安排,呈現出多幅饒富趣味的創作。

欣賞他的作品,可以讓人感到會心一笑和豁然開朗的感覺,更可以打開自己閉塞已久的感官和思維。ㄇㄞˋ點子(MyDesy)一定要推薦給你。

QUESTION MARK.jpg

以下為訪談內容

Kumi你好,可以像ㄇㄞˋ點子的讀者介紹一下你自己,並且告訴我們你的藝術相關背景,是什麼原因會讓你成為一名藝術家呢?是什麼原因你是怎麼進入這塊領域?

我出生在日本高崎縣。我在西雅圖的Cornish藝術學院取得學士學位,後來在Glasgow藝術學校取得了美術碩士。曾經在西雅圖藝術博物館,美術館博伊西,耶巴布埃納中心,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東京畫廊山坡和紐約肯特畫廊舉辦過個展。

在團體展的部份,我曾經參加過利物浦雙年展,Karşı薩納特 Çalışmaları在伊斯坦堡雙年展和越後妻有三年展。未來還會持續在國際上展出。在私人和公共收藏的部份,我的作品在新墨西哥州歷史博物館,西雅圖城市之光裡的邁克爾伊爾特紀念會議室,東京 Akiru市醫療中心,大阪的難波公園大廈,在札幌JR塔裡的Stella廣場,微軟的藝術收藏,博伊斯藝術博物館和濱田兒童藝術博物館。目前的生活和工作都在紐約皇后區。

當我還是的小孩子的時候,我喜歡畫畫和創造些事情。我一直都在做我喜歡的事情,我總是知道這就是我想要做的,而且不會有所動搖。

感覺好像到處都可以有畫面產生,這就是我所謂的靈感,而這是我沒辦法控制的。藝術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人將自己調整到他的內心某種意識時候的狀態。我不堅持任何特定的概念。我不會在我的生活尋找答案或結論,或試圖定義我的工作。我的生活和我的工作似乎圍繞和欽佩我們所居住的奇妙世界。我從大師的作品和大自然當中獲得啓示。他們是完整的,完全不需要任何多餘的解釋,並且可以感受到宇宙當中的奧祕。

PROFILE.jpg

你有沒有曾經遇到「創意撞牆期」呢?你會怎麼因應?

我會待在那邊,直到我的焦點和價值轉換,還有擋住我的那道牆消失。

Do you ever get stuck with creativity block? What would you do to get out of it?

I stay with it until my focus and the value shift and the blocking wall consequently crumbles.

PATHWAY.jpg

從你創作以來,最具有挑戰性的案子是什麼呢?挑戰的地方是哪裡?你怎麼克服的?

我覺得受人委託的作品往往特別具有挑戰性,尤其是當它涉及到政府補助的時候。因為總是有那麼多人參與政治,而且這些人又未必能夠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因為我 參與了協調和發展的過程,這總會讓我感覺像一隻鳥停在一根柱子上,試著不被狂風暴雨吹走的感覺。另外,維護個人的誠信永遠都是我最大的挑戰。

What's been your most challenging project so far in your career? What was challenging about it? And how did you overcome those challenges?

I find commissioned works often challenging, especially when it comes to publicly funded work. Because there are so much politics and so many people who may not necessarily share the same value as I are involved in the process. It makes me feel like a bird perched on a pole of integrity trying to not be blown away by the storm of mumble jumble. Maintaining my integrity is always the biggest challenge in any of my projects.

PATHWAY 
2.jpg

什麼讓你想要創作?你有從創作中發現更多自己能做的嗎?什麼讓你想要成為一個藝術家?

因為我在創作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這麼多的喜悅,所以我不對未來作太多計畫,而且我不知道我下一年會創造出些什麼東西出來。

What makes you to want to create and do you see yourself doing more of this kind of work? What drives you to be an artiest?

Because I feel so much joy when I’m creating. I don’t plan much into the future and I don’t know what I will be creating a year from now.

ORIGAMI.jpg

你平常怎麼渡過一天的呢?工作前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可不可以解釋一下你的工作流程呢?

我會先倒杯熱水和一片檸檬,然後坐在我的蒲團上開始我的一天。這些有助於淨化我的心靈和肚子!當我工作的時候,我的專注力會放在把我腦袋裡面的畫 面重現。

What is your typical day like?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first while you’re working?Could you describe your workflow?

I begin my day on my little Zen cushion with a cup of hot water with a slice of lemon. It helps cleanse my mind and stomach!
When I’m at work all my focus goes to loyally recreating the vision I have in my head.

LOVERS.jpg

CLOUDS.jpg

AKARI.jpg

你接下來的計畫是什麼呢?有沒有任何創意正在進行中而且是你非常興奮的?

我現在正在進行一個我非常興奮的裝置,叫做「對話」。

What are your plans for the future? Any creative work coming up, or that you're currently working on, that you're excited about?

I’m working on an installation titled “Conversation” which I’m excited about.

FRAGMENTS.jpg

對你而言,有沒有什麼藝術上的影響,或者你有沒有上網逛些部落格或網站呢?

我很少參觀藝廊,或者看藝術雜誌和相關網站。

And what are your artistic influences and/or any online blog or website that you visit often?

I seldom visit galleries or check out art magazines or art related websites.

FRAGMENTS 2.jpg

謝謝你接受我們的訪問。最後你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一些想要成為專業設計師或藝術家的朋友呢?

我想我才是那個需要被建議的人吧!!

Thanks for the interview Kumi! Is there any advice that you'd like to give aspiring artist and designers who are working hard to grow professionally?

I think I’m the one who needs advices!

CITY VIEW.jpg

CITY VIEW 2.jpg

BUILDING BLOCK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