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ㄇㄞˋ點子文章+數位小刊物

延長線是許多地方相當重要的一個工具。但是一直以來,它除了功能性之外,外觀就很少被注意到。尤其是如果今天一個裝飾的相當可愛的房間,突然出現一個可怕的延長線插座,那感覺可真的是相當煞風景。另外有時候,延長線不夠長的時候,還需要另外一條線來延長原本的延長線。或者是說,有時候需要插電的東西並都沒有聚集在同一個角落,為了遷就插座,他們就得要通通擠在一起。

放心,這個問題可以透過這條延長線來解決。

設計公司Connect Design用可愛的心,設計出了這款Multi Lines來滿足你的室內風格配置。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攝影總是可以把平常不容易見到或前往的景色帶到人們的面前。尤其是一些平常人煙稀少的地方,那裏的景色原始到像是仙境一般。來自法國的攝影師Eric Dufour,總喜歡透過他的鏡頭,把開闊的景觀視野帶到我們的面前,讓我們坐在螢幕前面就能夠欣賞那美麗的風景,忘卻人間的庸擾。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檳杯的造型總是會讓人聯想到優雅的畫面,透明的杯身加上細長的杯腳,拿在手上,總不自覺地讓人有氣質了起來。

如果,用一種相反的方式來呈現高腳杯,會不會是一種相當不同的感受呢?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atoly Beloshchin是一位來自俄羅斯的專業潛水員以及攝影師,他相當喜愛潛水以及攝影。他認為海底世界有著驚人的,神秘的,夢幻般的魅力,而這魅力是非常難以用言語描述。整個人浸泡在冰涼的海水裡面,所有感官的感受都與陸地上不同。而要能夠看到美麗的海底世界,就得透過攝影才能夠讓每一個人感受到這無比的美妙。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都知道現在世界是由於科技進步、商業繁榮、與工業發達而改變,雖然這些改變不全然都是好的,那身為創意人的我們,不禁想問,那藝術呢? 藝術能夠改變世界嗎? 2011年 TED PRIZE的得獎人JR,他以藝術為手段,企圖創造另一個緩和空間,讓科技、商業與工業無法進入的心靈文化領域,企圖顛覆世界。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許多人一定很喜歡去逛IKEA,那裡的擺設舒服倒讓我們都很想帶著自己的筆電和咖啡到裡面生活一天,從客廳到房間讓你想換哪裡就換哪裡。不過,似乎沒有甚麼人敢這麼做!!

美國攝影師Christian Gideon喜歡做些讓人開心的事情,沒想到他這次竟然幫許多人完成在IKEA生活一天的夢想。他和他的好朋友就大大方方地跑進去IKEA裡面每一個擺設的房間,假裝自己在裡面生活。從不管是看書、睡覺,甚至是...洗澡他們都毫不避諱。看到這些照片不只讓人感到樂趣,另外還會有個疑問,那就是「難道旁邊都沒有人嗎?」

網站Christian Gideon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復古風一直以來都有一定的市場在。復古不僅僅是讓年長的人用來懷念,也可以讓年輕的人一窺早期時代風格的樣貌。而對一個品牌或公司而言,除了產品本身可以讓後人做追尋之外,廣告海報更可以看出一間公司對於品牌本身要傳達的意念。


今天就讓我們來欣賞幾張世界各品牌們的復古海報吧~

Volkswagen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日式清爽無負擔的風格,簡單、乾淨與質感,還有隱含在每件物品內的濃厚生活哲學。在日本位於原宿的cinq,是一間複合式生活雜貨品的collect shop,除了有日本在地的生活雜貨用品,cinq也挑選了同樣也屬簡單風格的北歐雜貨,共同搭配販售。 雅致細膩的禪意精神與斯堪地那維亞的大地民俗感,是如此的和諧與平靜,也許只是簡單的一鍋一瓢,卻也是生活質感的顯現。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機的沿革從針孔映像,然後有了底片顯象,再走向數位,是否會問,那相機的下一步會是什麼呢?如果你也剛好喜歡攝影,如果你也剛好是個科技迷,相信這款來自西雅圖人因創意科技研究公司Artefact所設計的WVIL就會是你想要的未來相機。

雖然WVIL還只是概念機款,但早已掀起了網路上許多人的熱烈討論,WVIL原文是Wireless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可譯為「無線可替換鏡頭取景器」,顧名思議此款「未來相機」解答了許多人對於相機未來發展的問題,結合了網路、社群,而且WVIL還是一支手機。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隨身餐具的風氣已經相當普及,相信許多人一定會在包包裡面帶著自己專用的餐具。不過,放眼望去大家的餐具實在沒有什麼太大的創意。而講到創意,我們每個人最早接觸的就是樂高積木了。看似簡單的每一個小小的積木,在每個人的創意之下,可以拼湊出無限的可能。

那積木跟隨身餐具結合之下,有沒有可能交會出什麼樣的火花呢?看了這個積木餐具你就會有答案了!

KCHN-1696.jpg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