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的企業的企管創新顧問Maddock Douglas公司所提出來的101種刺激靈感的方法。挺有趣的,大家,在為靈感一直不來敲門或者遇到了瓶頸,卡住時,就試試以下的方法吧

lightbulb idea.jpg 

1.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放鬆一下,靈感就會來敲門

2  出門兜個風吧,記得將你的窗戶全都打開。

讓迎面而來的快哉此風激盪出你的靈感。

3 叫個中國菜外賣,並且用筷子來吃中國菜。

畢竟是老外,小芙在此姑且翻譯為叫個快熱送吧!不過依舊用筷子吃PIZZA

4 拿起電話,隨機撥個號碼,問問陌生人。

我想在台灣會被誤認為詐騙集團,因此用隨機撥打手機的電話簿就好了,或者最近流行打1999說不定也可以喔。

5 問問小朋友的建議吧。

嗯!請各位朋友也要慎選人選,有時被小鬼纏上了,也是會做不了事的。

6 創造一個會讓你著迷的想法。

但是,但是,有時候會遇到先天不良爛到不行的題目啊!!!

7 粉刷你的房間。

我的房間已經被我刷了三個顏色,一面牆貼滿海報了,在這樣下去會被把拔打。  

8.算一下塔羅牌吧。

哇,求神問卜都出現了,好孩子不要玩碟仙喔。

9 漱口。

嚼口香糖可以嗎???

10  踢踢足球吧。

記住,請起立,不是叫你坐在電視機前面看人家踢。

11 在人擠人的電梯裡唱一首廣告歌。

哇,想出這點的人都超想紅。那來大家一起來個藍藍路吧!!!

12 你最愛的叔叔是如何解決你的問題? ?

~他們都靠關係!!!

13 胡亂塗鴉。

這個我最會了

14 玩拼字遊戲。

我英文不夠好,那玩一下數獨好了。嘻嘻~我數學也不好,那就只能玩拼圖了

15 像上帝祈禱。

菩薩,請你幫幫我!!!

16 向一個你覺得最有創意的人請教。

17 向一個你覺得最沒有創意的人請教。

嗯~逆向操作也不錯。

18 去慢跑吧。

把煩惱都拋開,。

19 問問郵局工作的人。

哦???郵局也是一個能夠刺激靈感的地方耶

20 溜冰。

會不會溜到太冷,然後腦子結冰

21 穿著衣服洗澡。

 撿蛤仔兼洗褲的意思嗎???

22 問問你自己:想出一個跟橘子同韻腳的詞? (PS.在英文當中,沒有字跟橘子是完全同韻的)

23  跟你最喜歡的啦啦隊員說說你的問題。

吼~明明就是想要順便把妹,那我也要製造機會去跟帥哥攀談。

24 深呼吸一口

25 擲一下硬幣

26 幫你家的庭院除個草。

台北地窄人稠,沒有庭院、沒有草,倒是種了不少盆栽,那就澆個花吧!

27 想想看什麼是最簡單的解決方法

擺爛,這不是個好方法喔

28 迅速做20下伏地挺身

然後肌肉過度使用,痠痛了三天。

29 去逛街。

對女人來說,這絕對是很棒的

30 從Z倒寫回A。

那我就來ㄅㄆㄇ到寫回去,不過最後一個注音符號是...

31 在你的座位建一座城堡。

等等我 小芙去搬磚塊,還是可以准許我用樂高蓋。還是玩疊疊樂好了,也不錯。

32 想想看如果是一隻螞蟻他會怎麼解決問題?

我想了很久實在不曉得,小芙沒當過螞蟻;ㄇㄞˋ大哥也沒有哪個朋友認識螞蟻。不過ㄇㄞˋ大哥說他有養過螞蟻喔。

33 創造一個很蠢的韻腳解答。

老外真的很愛在押韻上做文章,果然創意人都愛玩接龍,大家記得來玩接龍。鼓勵大家玩接龍

34 摺一架紙飛機。

我會摺很厲害又飛很遠的戰鬥機喔。下次找大家來辦紙飛機大賽。

35 想三個願望來解決你的問題。

1.客戶沒有預算上限。2.消費者、企業主都買我的單。3.這個企畫案將成為經典。

36 逛逛書店。

順便購物一下,結合第20項,不僅刺激台灣經濟還可以達到兩倍的效用,兩劑服用效果好!!!

37 做一些研究調查。

所以說感謝上帝讓世界有了GOOGLE大神,又發明了FLICKR。知彼知己,百戰百勝。阿門~

38 用馬鈴薯泥做一件雕刻品

但是馬麻說食物是用來吃的,不可以拿來玩耶!!!我想我會做的雕刻品還是“薯條“。

39 釣魚。

可以釣蝦嗎???釣蝦比較好玩耶!!!

40 去拉斯維加斯。

 對,在賭城發生得一切都會是特別的,並且讓你永生難忘。

41 作作白日夢。

嗚~這件事已經深刻的烙印在我的DNA中。

42 如果你有無限的預算你要做什麼。

幫ㄇㄞˋ點子辦公室重新裝潢;辦公室裝潢期間員工去歐洲自助旅遊;返台後再推著推車到誠品信義買ㄇㄞˋ點子辦公室的家具還有買滿一整面牆的書。(請問ㄇㄞˋ大哥 這樣的預算可以給嗎???)

43 用你的非慣用手寫出你的問題所在。

 吼這件事比問題本身還難。ㄇㄞˋ大哥說:手骨折就可以了,我遭遇過。

44 用英國腔唱美國國歌。

那在台灣的話,我們用北京腔或者廣東國語唱唱國歌吧

45 去吃晚餐吧!!!

不過我的早餐都還沒吃完耶

46 喝咖啡時,換換另一個牌子吧。

可惡我們這邊只有一間咖啡店,換口味可以嗎???

47 去洗洗盤子。

嗚~我都外食耶!!!洗洗免洗餐盤也不錯,環保~~

48 再作作白日夢的時候想想解決方法

49 踏著輕鬆有節奏的步伐走路。

哇~一整個很開心好有畫面喔

50 趴在說上睡一下。

嗯 也對,午休時間到了

51  打打保齡球吧!!!

對啊 就讓煩惱~碰。全倒

52 旋轉你的椅子,並且大聲叫"呀呼~"  

這太酷炫了,整個公司都會被嚇到

53 吃碗刨冰吧。

冬天沒人在賣刨冰,冰棒可以嗎????

54 辦個鬼臉。

讓她極盡所能得奇怪

55 為你自己擊個掌。

替自己打打氣囉

56 去露營。

露營也好玩耶

57 帶狗狗去散步。

58 按摩你的頭皮十分鐘

59 玩一下大風吹。

嗚~那要找多少人來玩啊。ㄇㄞˋ點子大風吹可以嗎?繼接龍之後另一個遊戲。

60 在雨中漫步。

超浪漫的,但小心別感冒喔

61 用你的腳趾撿起地上的東西。

這需要一點天份但是小心別抽筋

62 溝通

63 倒立。

小心不要腦充血

64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思考

意思就是說想得遠一點

65 開車兜風

66 打電話到氣象局,去笑她們的天氣預報從沒準過。

哇,這招好兇狠

67 來點咖啡因

68 再多一點咖啡因。

 這樣會太HIGH靜不下來思考

69 想像在慶功宴的場合發表你的企畫案

70 打一通惡作劇電話給你的朋友

71 在你睡覺前,想想你的問題

72 打電話給你媽咪,她可以解決任何事情。

是啊,我媽咪超厲害

73 當遇到懷疑的時候

74 看噁心有血淋淋的恐怖片來刺激你的創意。

我想我沒看完就先嚇暈了吧!

75 放風箏

76 拿一罐罐裝汽水用力的搖他,然後立即打開。

哇~超好玩的 那我可以不要收拾嗎???濺得到處都是我一定會被我媽給殺死。到別人家玩好了

77 出門散個步吧

78 畫一幅畫

79  假裝帶著潛水呼吸器,在水中游泳。

 這著樣子好有畫面,感覺就會有效果

80 像小孩一樣的思考

81 走在街上並且對陌生人揮手打招呼

82 看坐在你旁邊人的報紙

83 爬爬樹。

哀 台北市的路樹沒有很多

84 翻開英英字典,沿著字典一直查下去。

ㄇㄞˋ小芙以前做過這種事,然後幾個小時就過去了,還挺好玩的說。ㄇㄞˋ大哥以前也做過,不過是在上英文課的時候,就這樣查了一個上午的字典,才藝班英文老師後來就不知道跑哪去,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覺得教英文很好賺。

85  休息一下吃個冰淇淋吧

86 用雛菊做一個精靈戴的花環。 

我可以用酢醬草做花環,台灣路邊找不到小雛菊

87 舞一首波卡舞曲。

這~怎麼跳啊,土風舞可以嗎???

88 去逛逛玩具店

吼吼吼~逛完我就破產了

89 就暫時把它拋諸腦後了。

 哈哈哈,讓他let it be,let it be!!!

90 跑一下跑步機吧!!!

91 把你冰箱裡的東西照字母排列

哇哇,那我要先翻譯一下冰箱裡的東西。那按照ㄅㄆㄇ可以嗎???

92 就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吧

哈哈 這樣好嗎???

93 在你手指上畫畫。

我小時候常在手指上畫畫,自以為指甲彩繪,然後晚上吃飯伸手夾菜時,就被打,怎麼亂畫手。

94 刷刷馬桶吧。

嗯~我們家浴室超乾淨。

95 沉浸在你最喜歡的音樂裡面

有有有,這個我也會。我還會把我最喜歡的電影拿來當有聲書聽,然後自己想像畫面

96 看看黑白老片

看看經典老片,看能不能得到些靈感。

97 聽聽心中的怪念頭。

我一直都是聽從我的心中怪念頭走,難怪我越來越怪。

98 走進雜貨店,找找新鮮貨。

逛逛咁仔店、跳蚤市場,保證靈感源源不絕湧現。

99 用耙子掃掃庭園的落葉

我家太小沒有庭院,可以除除盆栽的雜草就好嗎???

100 坐在公園內,抬頭數數天空的星星。

嘻嘻,這我每天都在做。

101 如果實在是找不到解答,那就來問問ㄇㄞˋ點子吧。 哈哈哈哈哈


原文摘錄自Maddock Douglas

http://maddockdouglas.com/101WaysWeCreat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