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芙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找資料一晃眼幾個小時就過了,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一天下來看時鐘的次數比看鏡子的次數還多。

既然都發表過創意鏡子了,怎麼可以忘記看得比鏡子還要頻繁的時鐘咧,因此今天ㄇㄞˋ點子為各位看官在閃光節送上創意鐘錶10大蒐,並且小芙加碼拚經濟買十送一,再加搜一帖。

 

watchd10.jpg

Seiko的圓餅手錶
這款錶,不同於許多設計師為了表現他特有的抽象意念所創作的"設計師"手錶。這只精緻的機械美動力,就來自於日本SEIKO的及製精工手藝。
由SEIKO公司Moving Image系列的開發產品,以回歸到最根本的,讓使用者易讀、易懂為核心訴求;並且經過嚴密的計算,賦予中間這三枚霧面質感的不鏽鋼軸盤,以機械的方式表現數位的數字概念。


天花板上的時間

一進到房間裡面,想要看看現在到底幾點鐘,環顧四周竟然沒有一面牆上面有時鐘;更糟的是,房裡面的燈光閃爍,似乎哪一盞日光燈壞掉了。抬頭一看,原來頭上的日光燈竟然是一座大時鐘,它會隨著時間改變照明。不過我想要抬頭看幾點實在是很累,這個設計很有創意,但是可能比較適合躺椅區囉。


這座時鐘相當有趣,非常適合想要一個能夠督促你努力的夥伴,個人工作室的設計師選擇使用。

可以把你今天的工作內容以及完成時限寫在上面,依照時間,把今天的行程安排好。然後時針上面的板擦會在時間到的時候把你寫在上面的工作項目擦掉,這樣你就知道離你下班前還有多少工作沒做完了,只要時針把字都擦掉就表示可以下班囉。不過∼如果真的還沒做完,還是乖乖的加班把他做完吧!可別裝可愛沒看見囉。


 uclocks1.jpg
設計師:Reddish Studio, Israel
作品名稱:Just a Moment Clock

這座時鐘的設計師,將時鐘的三隻指針分別鑲在一片鋁製金屬上面,將時,分,秒分別顯示,凸顯時鐘每個部位的特色。基本上,這個設計不僅僅是個時鐘,他更可以是是一個漂亮的傢具,掛在牆面上都很時尚,你說是嗎?

如果他有發行不同的尺寸,從桌上型到超大型,一定很酷!整面白色的牆,或者是原木牆就掛上一個這麼大的鐘,上面的指針優雅的走著,十足能夠襯托出都會雅痞的時尚風格。

uclocks3.jpgThe Rim Clock 2
設計師:Jansen Lye
作品名稱:The Rim Clock

這個時鐘的設計相當純粹,設計師將時鐘的時針與分針,分別加了可愛造型。將原本的軸心放大成一個超大的圓圈,而時針跟分針就像是在跑操場一樣,繞著圓圈玩著來追我啊的遊戲。上面圓的是時針,比較突起的是分針,共有黑色跟白色兩款。

乍看之下,一定沒有辦法認出他是個時鐘的,如果你還把他掛在廚房的話,還有可能被人家誤認為是餐具哩。不過整體而言,這個設計簡單的設計挺適合簡單的房間,做點有趣的點綴。

uclocks23.jpg
設計師:Buro Vormkrijgers
作品名稱:Orbit Clock

設計師巧妙地將指針的造型做了相當突破的改變,原本尖尖地模樣變成了像是釷星光環的圓圈圈。

整個時鐘的形狀將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化,每分每秒你的牆上都在變化出一個新的藝術品出來,就算是時鐘沒電了,他還是個很漂亮的裝飾品,只是在閱讀的便利性上就稍嫌弱了一點。

uclocks7.jpg
設計師:Arthur Yung and Clement Cheung
作品名稱:Decode Clock

這款也是小芙挺喜歡的一件作品。第一次看到以為只是個裝飾性的圖騰密碼,後來看到了指針,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個時針就是解碼器。他的功能讓欣賞的人可以一眼就看出現在是幾點,而其他的數字則扮演著美化的功能。感覺就像是大家輪流當班一樣,時間到在穿上制服站哨,其他人就可以暫時卸下時刻的身份了。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有趣喔。


modernclocks09.jpgmodernclocks10.jpg

設計師:Bomi Kim
作品名稱:Custom Clock Concept

時間是自己的,自己的創意時鐘自己做,就是這個概念,因此設計師創作了這個概念鐘,消費者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將任何可能插置的物品在代表時針與分針的溝槽中

超想要一個的,小芙已經在心中列了好幾項可以做為指針的物品了

modernclocks02.jpg

設計師:Lexon
作品名稱:環形時鐘

這獨特的設計打破了以往我們對於時鐘總是平面的閱讀印象。這款圓柱狀的時鐘,而代表時間的數字顯示在側邊,紅色的金屬線就是代表時間的Runner,簡單有型當然令人眼睛一亮的一款設計啦

modernclocks15.jpg
作品名稱:CD架與鐘

一款大到可以讓你當CD架的LED時鐘,顯眼的時間表現又具有收納的多功能時鐘,是現代人最需要的複合式家具了!!!

modernclocks21_002.jpg
作品名稱:滴答鐘

這不喧賓奪主的時鐘,簡單的造型,亦不譁眾取寵,大方的與你的牆面融合一體。

modernclocks05.jpg
設計師:Sander Mulde
作品名稱:乒乓鐘


當乒乓球恣意得在牆上玩,也可以成為時間。這有趣的乒乓鐘,來自於荷蘭設計師Sander Mulder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大家熟悉的電動遊戲乒乓球;這有趣的時鍾不僅獨特,更滿足了擁有者的慾望,因為分數高的永遠是player。

 

christiaan_postma_clock.jpg

設計師:Christiaan Postma (按他來看看時鐘如何運作喔)
作品名稱:Word Clock

這個有趣的時鐘,真的是小芙看過最不可思議的一個時鐘了,第一眼乍看一為止是一堆散亂的白色棍子,不過就在這轉眼間,神奇的事發生了,這些看似無秩序的白色棍子,漸漸的排成文字。

他會隨著時間的變化,在畫面上顯示現在是幾點鐘。這款設計不僅僅巧思有餘,對於物理跟機械的掌握也有相當程度的水準。這樣如果是不知情的朋友來家裡作客,晚上如果要去喝水的話,看到上面浮現了字,會不會嚇一跳呢?!

 

 

看完了大師們的作品,有沒有很心動啊,小芙的加碼送創意,要分享得是你我都可以一起DIY:國際時鐘動手做。現在是個國際化的世界,對於國際時鐘的需求也越來越多了,但是家裡的牆上也不可能讓你一次放那麼多鐘吧!!!這影片的作者真的非常聰明的想到了一個好方法,簡單、便宜、又具有個人風格的一個國際鐘,快點點開來看吧。


 
International Clock - Click here for another funny 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