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花了很多時間坐在椅子上面,我想大概除了床之外,椅子會是所有人另一個接觸最多時間的傢具了。可是,我們曾經有好好地觀察過椅子的設計嗎?幸好,這個世界上還有設計師的存在,ㄇㄞˋ大哥今天挑選了二十張非常具有創意的椅子要來跟大家分享。

(圖片: Fabio Novembre)

這款椅子是由Fabio Novembre所設計,名字叫做“His and Her"分別有分男生版跟女生版,從椅子外觀肌理的呈現就可以很輕易的分別出男生跟女生的差別。不管是誰坐上去,從後面看來都會有著性感的背影,讓人忍不住的想要......別想歪!是想要稱讚一下設計師的創意。單純的從外觀來看,ㄇㄞˋ大哥是覺得相當有創意,從功能面來看的話,是不是也會讓坐的人不知不覺地多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最近身材走樣了呢?如果他有提供量身訂做的服務就更好了。

 

(圖片: Freshome / Lisa Jones / High Snobiety)

左邊的椅子是由Olivier Mourgue所設計,這是一張相當經典的椅子讓你可以在家裡的地板上閱讀或者試看電視,相當舒適。

右上角那張由Lisa Jones所設計,是個視覺及功能兼具的傢具,如果配上適當的光線就會更美了。

右下角這張椅子是由Domeau & Pérès 所設計,其創意來源則是來自一對男女親熱的畫面,透過男生跟女生的腳所呈現的樣子,會讓人產生很多的聯想。

(圖片 Inhabitat)

接下來這張椅子也是極富盛名的一個設計,由日本設計師Nendo所設計而成的,叫做Cabbage Chair。意思就是像包心菜一樣可以一層一層剝開,它會因為你把它帶回家之後,每個人剝得技術不同,而有所差異喔。這張椅子坐上去一定蠻舒服的,就像是坐在軟軟地沙發上面一樣。

(圖片 atelier blink / Luxist)

如果你喜歡像上面那種可以完全讓你攤在裡面的椅子的話,這兩張章魚椅就非常適合你。你可以依據每個人不同的體型去調整它的位置,想要躺或坐或趴都可以。不過那要看你有沒有那個閒工夫在每次坐的時候去調整一下它的位子。不過ㄇㄞˋ大哥覺得,可能有些具有章魚恐懼症的人會不太敢把這張椅子帶回家吧。

(圖片 Design Milk)

這張椅子大概是要給具有性感美腿的人坐的吧!坐上去怎麼樣都看起來很撩人。如果是像ㄇㄞˋ大哥這種腿上有亞馬遜叢林的就不太適合了吧。設計師Christian Flindt

(圖片 roadsidescholar)

這真的是一張“渾然天成“的椅子,設計師Wisteria不知道去哪找來這塊木頭長得那麼像椅子來作設計。我想這對很多喜歡蒐集原木傢具的人來說一定相當具有吸引力。不過,如果這已經天生就長這樣的椅子的話,那還需要設計嗎??

(圖片 Design Milk / the nest store / CWG Design)

“渾然天成“系列之二,這三張椅子讓人看了不禁會讚嘆大自然的奧妙以及設計師的巧思,將大自然中索取的的材料坐這麼巧妙的設計。這些椅子ㄇㄞˋ大哥覺得比路邊得藤椅來得更具有時尚感。

(圖片 Aviad Gil)

這張看起來像是蹺蹺板的椅子是由Aviad Gil所設計。這張椅子的名字叫做“Conflict Chair"。的確,這張椅子會讓想要同時坐上去的人產生相當大的衝突。搞不好連我坐在上面到底要坐左邊還是右邊都會猶豫個老半天,如果要故意整人的話,就請兩個人坐上去好了。

(圖片DrawMeaSheep / Paolo Maria Deanesi)

接下來這兩張椅子可是大玩材質的代表。左邊這張椅子取名為"Nature"它看起來就跟它的名字一樣自然,看起來好像是整塊原木鋸下來的。不過,怎麼把樹種成這樣看起來不太容易。其實它是用塑膠做出來的啦。

另外一張則是取名為“Meat"顧名思義它就是要做的像一塊肉一樣,如果把這張椅子放在豬肉攤旁邊,一定會形成一幅很有趣的畫面。

(圖片Jane Hamley Wells)

這張板凳相當有趣,它可以滿足一些喜歡拼圖或者是作模型的愛好者。設計師Matthew Kroeker一整個就是要讓板凳變成是一個有趣的玩具,讓你在坐之前還可以玩玩遊戲,不僅增加了趣味,也多了空間配置上的彈性。

(圖片 Design Milk / Green Upgrader / Bornrich)

上面那張綠色的椅子叫做“Leaf Rocking Chair"顧名思義它的靈感取自葉片,為了符合人體工學,將它凹成一個V字形。看起來就像葉子在跳舞一樣,這樣簡單的設計讓椅子更具活動力,要放在客廳,房間,書房都方便。也就是說只要家裡有這一張椅子就夠了。

右邊那張椅子則是楊一塊塊的木材所拼成,這是一張相當環保的椅子,可以將製作傢具用剩下的木頭再利用,變成一張既具有時尚設計感,又具有環保概念的椅子。

最下面這張椅子則是非常適合網路重度使用者,如果你一天待在電腦前面上網超過十小時,這個就應該非常適合你了。舒適的人體工學設計,讓使用者發生"血栓"的機率大大降低。真的是一張"佛心來的"椅子。不過ㄇㄞˋ大哥個人是覺得他的配色跟上面那些軟墊的造型可以再做些調整,會更具有吸引力。

(圖片 JGreen Design)

這張椅子相當具有特“色“,它的顏色是紫色的,表面材質是由絲絨所組成。整體造型相當的有機,看上去就像是一隻想要往前獵食的螳螂一般。放在家裡面肯定是會成為視覺的焦點,大家可以開始討論這張椅子像什麼,另外還可能討論到你為什麼要買這張椅子,會不會是心裡面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呢?可別小看這張椅子喔,這張椅子可是得過2008 Niche Awards大獎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