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好電影的關鍵因素不外乎:劇本、演員、特效,而這三項因素在一個能力強的導演手中,只要能夠完全掌握其中一項以上就能夠拍出一部好電影。

     好萊塢的電影製作成本可以說是全世界最高,而成本這麼高的原因最主要來自於高額的演員酬勞以及驚人的電腦特效以及重口味的大場面。尤其在特效的部份,好萊塢總是引領世界潮流,並且讓人驚嘆不已,當然,連製作的成本也幾近天文數字。

      Bruce Braint 擅長於利用低成本製作的精緻小電影。聽到小電影,可千萬別小看他。 Bruce Braint 的電影給人一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甚至比你預想得還要多。可以想像這部電影是在一個僅僅不到5人的“團隊“下所完成的嗎?他的第一部電影“405",僅僅只有"2個人“就拍出大場面的效果,短短3分鐘的短片創下了50萬人瀏覽的記錄。後來,他又製作了這部“world builder"這部9分鐘的短片,那你一定要猜看看這部片用了多少人力跟資金?

      這影片內容主要在敘述一名男子,他心愛的女孩重病住院陷入昏迷,他在女孩的夢中,為她建立了一個夢幻的城市,希望她能夠早日康復。

      全部片最引人入勝的就在男主角建立這城市的過程,相信有學過3D動畫的人一定不會陌生。如果當初小芙學MAYA也是這樣好玩就好了。大手一揮,一個個方塊變成建築物主體、拉的圓柱當房子的樑,信手一捻做個裝飾雕花、圓錐當屋頂的點綴,為灰白的建築主體塗上繽紛色彩、精緻屋體部分加上了材質,再點亮營造氣氛的燈光,為女孩的城市灑下最美的日光,男孩不忘送給女孩一朵花。影片看完後不只為 Bruce Braint 的高超技術而驚豔,更有參與一件建築製作的感動。

      卡司陣容普通,但是劇本張力強,特效驚人的一部影片。在結合了劇本以及特效兩項重要因素以及導演的功力之下,這部片在短短的幾天就締造了百萬人次的傳閱與瀏覽。偷偷告訴你,這部片拍攝的時候只有拍攝一天,後製卻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才完成。

現在就讓我們先來欣賞他一下吧。

World Builder from Bruce Branit on Vimeo.

看到了嗎??這麼驚人的電腦特效是在哪裡拍出來的呢?

答案就是在一大片的綠色攝影棚裡面完成,主角必須要在這個綠色布幕中對著“空氣“演戲,想像他心裡面的情境並且要計算出適當的距離來。也就是說演員的心裡面要有一個已經存在的場景,這樣才能夠演得逼真,演得自然。

這部影片的製作,總共用了5人,他自己、他弟弟、攝影師、男主角、女主角,不過通通免費。唯一付出的成本是2000美元的設備租用費。低廉的成本,讓好萊塢那些特效團隊應該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這部影片不僅僅宣示了動畫特效跟製作成本不一定成正比之外,更替未來的虛擬實境以及舞台或電影場景設計立下了一個里程碑,也許在不久的未來,舞台設計師或者是電影場景的設計師,都能夠直接在現場利用這樣的技術直接做出想要的場景喔。


這裡有World Builder的Facebook網址,可以去看看相關的資料喔~ facebook.com/pages/World-Builder/73936485659 


這一部是奉送給大家的,前面所提到的低成本製作小電影"405",當作大家週末的小禮物囉。


Branit|vfx 2008 Show Reel from Bruce Branit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