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點燃了國內的單車環島風,再加上節能減碳的意識抬頭,讓單車生活文化蔚為風潮。

別於中國以及東南亞國家正在快速成長的時代環境下,視單車為國民交通工具,亟欲擺脫平民的交通工具的趨勢;釐清追求速度所付出代價的我們,悄然的將慢活的理想藉由單車讓它發生;單車店,從原本只有父母帶著小孩去買代步車的情景,轉變成時髦的年輕都會男女保養交流的好地方,看來,單車的魅力是不可小覷。

 

就讓ㄇㄞˋ點子帶大家來欣賞特別的自行車設計吧!

Wire Bike

有別於一般的自行車後輪上總會有個三角形的支架以支撐車體重量,這款自行車設計的更簡潔、碳纖維和杜邦公司所研發的堅韌kevlar線材,比起傳統的腳踏車造型在力學表現上更為優秀;不僅讓整體重量更輕,更讓造型俐落有型兼具設計感。

設計師 : Ionut Predescu

 

Reinvention Of The Wheel?

eco.jpg 

這款外型亮麗、色彩鮮豔的自行車,實現了一個特別的概念。許多都市小折都能夠像變形金剛般地變身摺疊,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輪胎無法也跟著摺疊,就會產生輪胎有多大,摺疊後的體積就至少有多大的情形。設計師Victor就設計出這款連輪胎都可以摺疊的自行車出來,讓小折變成........什麼折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大家來看看就知道!

eco2.jpg

eco3.jpg

eco4.jpg

eco5.jpg

eco6.jpg

最特別的來了!就是這個連輪胎都可以折起來的魔術,讓看到的人都嚇了一跳。也為了要讓輪胎可以摺疊,外胎的部份採用特殊材質作為免充氣的輪胎,以符合摺疊的訴求。

eco7.jpg 

整個折起來就這麼小,神奇吧!看起來很像是特力屋買來的工具。

設計師 : Victor Aleman

 

The Amazing Expander Bike

kilobike03.jpg 

有聽過成長型書桌,有沒有看過成長型腳踏車。這裡就有一款。還記得小時候只能騎小孩用腳踏車,長大之後往往就沒用或者要送人。設計師Kilo特別將可調式書桌以及椅子的概念,用在自行車上面,讓自行車可以真正實現從0歲到99歲都能騎的理想。

kilobike01.jpg

kilobike02.jpg 

zweistil1.jpg

設計師 : Kilo Design

Variable Frame Bike

zweistil2.jpg

誰說自行車只能用一種姿勢騎?這款自行車讓你可以用你最舒服的姿勢騎車,享受迎風馳騁的快感。

不僅僅可以調整角度,還有個舒服的靠背讓你可以穩穩地靠在上面,從此以後腰再也不會酸,舒舒服服享受你的雙輪新生活。

zweistil3.jpg

zweistil4.jpg

zweistil5.jpg 

設計師 : Daniel Knuepfer & Stefan Wallmann

 

 

看過了這麼多款設計感十足的單車概念設計,是不是讓你也大開了眼界了呢?在設計師的巧思之下,單車的樣貌也可以是千千百百種。不同的設計可以迎合不同的喜好與需求。單車所延燒起的「慢活」運動於焉成型,但它並不是將每件事牛步化,而只是希望活在一個更美好而現代化的世界,換種速度看世界,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加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