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ㄇㄞˋ點子文章+數位小刊物

設計,往往讓許多人感到高高在上,覺得相當遙不可及。其實設計就像是一門學科一樣,也是可以透過後天系統化的學習而有所成就的。

設計它不僅僅是一項能力,它是一種生活哲學,一種對於週遭環境的感知力以及一股想要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驅動力。

2326468930_b48a49a019_b.jpg

設計師必定要經過學習->欣賞分享->實作->挑戰->作品發表等過程,再加上這個過程是一直不斷循環的歷程。透過這個過程,會不斷地讓設計師發掘內心潛在的更多設計能量,也能夠帶動周圍朋友的鑑賞力,進而找到自己的設計風格以及設計語言,成就自己的靈魂。因此,基於上面幾個必經過程,ㄇㄞˋ點子將每個流程取了一個名字來幫助大家記住它,也就是我們的創意方程式。

2613171278_52176001d7.jpg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今天要介紹的這盞燈要說他是最有創意的燈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因為設計師竟然可以讓一個相當不起眼的文具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美觀的檯燈。在介紹過這麼多盞相當有創意的燈具之後,本來想說要在找到更有創意的燈具已經越來越難了,沒想到還可以找到這盞燈,實在是讓ㄇㄞˋ大哥相當興奮!忍不住想要趕快跟喜歡ㄇㄞˋ點子的朋友們分享這篇報導。

papercliplamp_closed.jpg

猜到沒?這是一個迴紋針,但是他不只是迴紋針,因為他的大小比一本書還大,用他來夾書或者夾文件實在是不太方便,但是如果把他拿來當作檯燈的話,可是會讓看到的人直呼驚奇的!!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日前ㄇㄞˋ大哥與小芙和幾位朋友討論過未來鍵盤的發展可能性,當時大家對於未來鍵盤與觸碰板的設計都提出了相當多的想法,其熱烈討論的程度可想而知。為此,ㄇㄞˋ大哥特別整理了當時大家提出的看法。

鍵盤的功能主要為輸入使用者所想要輸入之指令,其前身是由打字機所演化而來,而自從打字機發明之後,鍵盤一直到今天也沒有太多的改變。直到Apple iPhone問世之後,引發了觸碰式螢幕使用的潮流,這也間接帶動了鍵盤設計的改變。

鍵盤,也許該說是輸入裝置,再更白話點說應該是讓我把我想要對電腦下指令的設備。提到輸入裝置,就千萬不可以忘記掉鍵盤的好搭擋,滑鼠。滑鼠是在當電腦OS被Apple改成圖像式介面後一個相當重要的配備,現在的電腦沒有了滑鼠,幾乎可以說是廢物一台,可以見得滑鼠在電腦零件中之地位之重要性。而對設計師來說,還有一像相當重要的東西也不可不提,那就是繪圖板,許多設計師乾脆把繪圖板拿來當滑鼠使用,搭配不同的手寫筆還可以有不同的筆刷功能。

綜合以上所說,未來鍵盤(或許應該說輸入裝置)的發展趨勢,應該是朝向可觸碰式、多功能的方向發展。ㄇㄞˋ大哥我也認真地去幫大家蒐集了一些資料來跟大家分享,看看未來擺在你辦公桌或者是書桌上面的那個鍵盤,會是甚麼模樣??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燈的形式有相當多種,通常在形式確定了之後,功能也就隨之確定。

但是設計工作室LifeGoods卻不這麼想!透過創意思惟的運作,賦予了燈具新的樣貌。

圖片 1.png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先想想:

文字與圖像,誰的力量大?

我是覺得兩者缺一不可,沒有畫面的文字無法感動人,沒有文字為概念的圖像失去靈魂,但如果兩者同時出現的話,相輔相成,那力量就更大了。

這次想要分享的是視覺系語錄,跟視覺系樂團可沒關係哦,我指的是視覺化、圖像化的語錄(名言佳句、精神信念、標語口號),將一段文字加上簡單的字型、大小粗細、編排、影像處理,凸顯出文字隱藏的情緒或精神,也可以說是用Typographic方式來作的視覺傳達設計。

像我習慣圖像思考的人,看到這些圖片很快就能理解文字想要傳達的,你可以把覺得有趣、有道理的語錄圖抓下來,放到手機或做成小卡,當做自己的座右銘或神明(誤),就像老師帶你上天堂一樣(大誤),總之它是一帖良藥(什麼東西...),←算了我還是少講話吧

再看看:

以下將視覺系語錄分為四大類別:「創意/設計」、「信念/精神」、「幽默」、「另類定義」,很多都很言簡意賅,保證讓你會心一笑哦!

 

創意 / 設計

quote_creative001

quote_creative002

創意不是說說而已,要用行動去創造出來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為什麼要叫做ㄇㄞˋ點子

中文:ㄇㄞˋ點子

ㄇㄞˋ點子之所以叫ㄇㄞˋ點子,顧名思義就是要"ㄇㄞˋ"你的點子。

會選擇用"ㄇㄞˋ"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夠讓ㄇㄞˋ點子的意義更加深遠廣泛,例如賣、麥、My等。透過同音字的聯想,ㄇㄞˋ點子可以有更多種可能。在這裡我們要賣的是屬於每個創意人自己(My)的創意與設計,並且選用麥子作為ㄇㄞˋ點子的Logo意象。

英文:MyDesy (音同設計design)

MyDesy是由兩個字所組成,強調的是我的設計,希望這裡的設計跟創意都是最能表達自我創作理念的設計,並且能夠觸及每位喜愛ㄇㄞˋ點子的朋友的內心對於好設計與好生活的渴望,找到屬於自己的設計風格。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一部好電影的關鍵因素不外乎:劇本、演員、特效,而這三項因素在一個能力強的導演手中,只要能夠完全掌握其中一項以上就能夠拍出一部好電影。

     好萊塢的電影製作成本可以說是全世界最高,而成本這麼高的原因最主要來自於高額的演員酬勞以及驚人的電腦特效以及重口味的大場面。尤其在特效的部份,好萊塢總是引領世界潮流,並且讓人驚嘆不已,當然,連製作的成本也幾近天文數字。

      Bruce Braint 擅長於利用低成本製作的精緻小電影。聽到小電影,可千萬別小看他。 Bruce Braint 的電影給人一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甚至比你預想得還要多。可以想像這部電影是在一個僅僅不到5人的“團隊“下所完成的嗎?他的第一部電影“405",僅僅只有"2個人“就拍出大場面的效果,短短3分鐘的短片創下了50萬人瀏覽的記錄。後來,他又製作了這部“world builder"這部9分鐘的短片,那你一定要猜看看這部片用了多少人力跟資金?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大家好~我是ㄇㄞˋ愛寶,很高興受邀駐站,有點緊張...(有什麼好緊張?),我會把對於創意、設計、藝術領域的新發現,找出有關聯、值得一起欣賞的點子上來,跟大家分享,希望能為ㄇㄞˋ點子帶來不一樣的觀點囉。

這次我想要分享的是關於創意的力度,我蒐集了一些畫面簡單卻很有震撼力的視覺設計,這些作品中很重要的元素就是「荒謬」,它不但顛覆「想像」,也同時展現另一面的「真相」。

 

Brock Davis

這是他《Make Something Cool Every Day》計劃裡的作品。

rules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文章 by [ㄇㄞˋ點子]

科技進步的速度與日俱增,自從摩爾定律問世後,科技的發展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前進著。在進入奈米時代之後,軟體跟硬體的發展亦讓人目不暇給。你能想像,在這樣速度下面的未來會怎麼樣發展嗎?

微軟提出了這樣的一個未來,那是一個充滿高科技的數位生活。雖然生活中充斥著許多高科技的工具,但是工具的形體卻逐漸簡化,進而轉化到物體本身。任何可以反光的平面都可以是螢幕,透過觸碰的方式,就可以操作你想要的資料和程式。這樣的世界有多麼讓人著迷,看了就知道。

sub5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昨天收到個在做工業設計的朋友傳來的訊息,說他的作品入圍了台北國際禮品展人氣商品,要我去幫忙衝衝人氣。當然,就朋友的立場肯定是兩肋插刀在所不辭。不過就ㄇㄞˋ點子的立場而言,就一定要順便來個活動報導,跟支持與喜愛ㄇㄞˋ點子的夥伴們分享本次參賽作品與賽況。

國際禮品文具展其實是國內一個相當重要的展覽,除了每年的新一代設計展還有台灣精品展之外,這個展覽可以說是“創意“與“商業“結合程度較高的展覽,它也是國內最大的B2B禮品文具採購展以及唯一的國際禮品展覽會,其重要性不言可喻。新一代設計展著重在於全國各設計大專院校學生的畢業設計共同設展,將最具有原創性的設計呈現在大家面前;而台灣精品展則側重於選拔優質設計,強調的是質精。首先來介紹一下本次的活動吧!

本次活動名稱全名為「台北國際禮品暨文具展覽會」主辦單位是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也就是所謂得“外貿協會“舉辦的。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