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nn Arthus Bertrand是為世界知名的攝影師,相信你我都不陌生,數年前曾經在中正紀念堂展出從空中看地球的攝影展,這系列的作品片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贊助,巡迴全球的攝影展。

28.jpg

傳奇性的攝影師,Yann Arthus Bertrand出生於巴黎,以熟悉的空中攝影手法掌鏡,以絕美的畫面帶領觀眾認識地球,並宣揚環保的迫切,這位慈祥的老爺爺更是許多非營利組織的主持人,對於環境保護是不遺餘力,這次更是發揮他的所長,至做了這部長達93分鐘的紀錄片。

23.jpg

你知道地球有多美嗎?在這93分鐘內,請你屏住呼吸,仔細體會Yann Arthus Bertrand鏡頭下的世界吧!!!讓我們觀賞Yann Arthus Bertrand鏡頭下,每一個令人動容的片段吧。

 

大文豪狄更斯所言,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

深覺得我們身處在一個非常特別的關鍵年代,有些科學家告訴我們,我們還有十年,有十年的時間來為我們的環境做些努力,避免耗盡自然恩賜地球的天然資源、衍發因全球的環境變遷所造成的災難性發展。這對我們及我們未來的下一代都是一項高風險的賭注。因此每人都應努力參與其中,而"HOME''便是要將這理念傳達給每一個人。

06年時,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先生,以巡迴演講內容所拍攝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即針對全球暖化問題深入探索,引起關注。相對於高爾的滔滔雄辯、引經據典,Yann Arthus Bertrand的HOME則是在影片中,善用空攝並且堆砌著無數美麗得令人屏息的地景畫面,透過Bertrand的鏡頭,讓世人用不同角度感受到地球的面貌。

 
HD高畫質影片。英文字幕。

-----以下文章 摘錄自中國時報電子報 邱祖胤

一九四六年生於巴黎,長期關注大自然保育議題攝影。他曾為知名的生態保育專家黛安佛西及她的大猩猩研究擔任攝影工作,卅歲曾移居肯亞以觀察非洲動物生態,攝影作品散見於《國家地理雜誌》、《生活》等刊物。

Yann Arthus-Bertrand空拍 呈現絕美地球

片子一開始從地球誕生開始講起。Bertran大量剪接美國黃石公園、科羅拉多峽谷、澳洲大堡礁等世界奇景,模擬地球剛生成的模樣。空拍畫面色彩瑰麗,猶如大地彩繪。隨著電影進入正題,切入人類濫用地球資源,片子出現了大量噴灑農業、超大型牧場的牛隻養殖畫面,透過空中攝影所呈現的「大」,令人怵目驚心。

杜拜最人工化 耗費資源嚇人

隨著電影進入正題,切入人類濫用地球資源,片子出現了大量噴灑農業、超大型牧場的牛隻養殖畫面,透過空中攝影所呈現的「大」,令人怵目驚心。

片中特別強調人工化城市對地球的傷害,深入全世界最人工化的城市杜拜,呈現這個城市如何無中生有,耗費的資源令人咋舌。透過獨特的拍攝角度與快速剪接,這座奇蹟之城帶來視覺震撼。

而非洲沙漠地區利用人工鑿水井的方式來經營的圓形綠洲,在沙漠中構成錯落有致的幾何圖形。但這種大量汲水的開發方式,消耗資源特別快,荒廢的綠洲迅速呈現白色,與緊鄰新開發的綠洲形成強烈對比,空中鳥瞰猶如一盤預示地球未來的詭譎棋局。



以下圖片全部截取自Yann Arthus-Bertrand,是Yann Arthus-Bertrand創立的世界第一個專門從事航空攝影的組織,走訪100多個國家,拍攝了超過五○萬張的影像,並且提供全球媒體使用。所有照片皆可在網路上透過下載,作為私人收藏,而攝影集《從空中看地球》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贊助。

01.jpg02.jpg03.jpg04.jpg05.jpg06.jpg07.jpg08.jpg09.jpg10.jpg11.jpg12.jpg13.jpg14.jpg15.jpg16.jpg17.jpg18.jpg32.jpg19.jpg20.jpg21.jpg  24.jpg25.jpg26.jpg27.jpg29.jpg30.jpg31.jpg

For this purpose, HOME needs to be free. A patron, the PPR Group, made this possible. EuropaCorp, the distributor, also pledged not to make any profit because Home is a non-profit film.

HOME has been made for you : share it! And act for the planet.

 

[Wanna more]

http://www.yannarthusbertrand.org/index_new.php

http://www.yannarthusbertrand2.org/

http://www.goodplanet.org/

http://www.altitude-photo.com/


以下這部短片是LONDON的STUDIO為MTV公司所製作的一部50秒,結合實景的3D動畫影片。雖然在一間小教室拍攝,但為求精緻,片中實景片段使用16釐米影片並且架設軌道拍攝,前前後後花了四個星期製作的影片。

玩具般的雲朵和物件,搭配上暖色系的色調,營造出溫馨可愛的視覺效果,片中搭配上關於地球暖化的訊息,看完這樣的影片,你怎麼捨得傷害這美麗的地球啊?


3650 from Ubik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