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前三名一定有他,想到歡樂總是想到他,他就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他就是可口可樂。

陪大家一起長大的知名品牌,也不時攻佔我們的生活,甚至影響庶民文化非常深遠。大約從1890年代起,可口可樂就有了第一代的平面廣告,當時的slogan就是''Drink Coca-cola''和''Delicious and refreshing''非常的簡單明瞭,毫不矯情做作,今天蒐集了一系列可口可樂的影片,邀請大家一起用眼睛喝可樂吧

pep_coca-141.jpeg

可口可樂公司每年花在廣告的費用日益增加,因為每期都有他們需要主打的形象slogan。

一開始可口可樂的知名度還沒出來,就需要大眾去嘗試,所以打出''Drink Coca cola''。當悄悄的在美國人民心中地位日益增加後,陸續推出一些與人性的連結層面,例如友誼、歡樂、幸福等等。美國市場穩定後,要征服其他的國家的味蕾卻也不是那麼容易,他們想辦法強調''喝可樂的感覺而非味道''。現在可口可樂粉絲遍佈全球,除了廣告扣住人心,懂得因地制宜的功勞也居大,品牌的成功建立在這裡可見一番。

 

pep_coca-138.jpeg 

pep_coca-148.jpeg  

搞不好當時廣告和月曆結合是一種新潮的手法呢!仔細一看還有結合月亮變化的日期提醒,可見當時''初一十五''可能對他們是重要的。

當時的廣告就懂得要和日常生活的產品搭配使用,真是聰明的行銷手法!

以前大概都是經濟實惠的buy me a coke而非buy me a drink囉~

可口可樂之所以會愛用聖誕老公公做他們的形象廣告,是由於紅白兩色正是他們的企業標準色,使得大家對可口可樂印象又更加深遠。


下面這幾款復古版的我也很喜歡,俏皮、活潑有趣又可以正確傳達要的訊息。

到了1993年,他們的slogan--''always Coca-cola'',也有了北極熊當他們的新model,總在白白的北極熊上面加了紅色的配件,不忘他們企業的紅白兩色。


大約到了2007年,有一波的slogan就是:On the coke side of life,他們幾乎已經擁有一批可樂信徒了!而海報也開始使用平面軟體的手法呈現。這一波廣告形象導入了''將快樂分享給朋友''的概念,更強調喝完可口可樂,從瓶口中噴出的前所未有的暢快感和新鮮感!

夏天到了,馬上聯想到的就是清涼、美女和可樂!

各國也是有不同的廣告風格,但還是以抓住年輕人市場為主,讓他們在口渴時想到的第一個解渴聖品就是可口可樂。

近期吹起的3D動畫風,當然可口可樂的廣告也要趕上這股熱潮囉!

via   presidiacreative cocacolaolda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